2024年10月6日星期日

脉轮实践功课跟进(十一)

 之前一直修眉心轮,终于有机会修喉轮的功课了🥲

喉轮的元素是音,所以跟喉轮相关的功课除了文字(沟通),就是音乐了。

当时3月修喉轮就修到大病还要发生一堆奇怪的事,我的钢琴老师就在此时分享了以下的演奏会:

我老师还跟我分享了她整个生平,虽然我对Mozart和Bach真的不感兴趣,但是毕竟喉轮的功课提到去听一场演奏会,注意音乐的节奏(话说,我们平时所说的"识唔识do",是跟捕捉别人的节奏有很大的关系),所以我就决定去听了。

坦白说,当我开始投入运动之后,我有点懒惰要特地安排时间去听演奏会,因为,again,人家当然是选大众得空的时间表演嘛。
不过当时我想到,星期六教的课还蛮少,所以就觉得要嘛不需要请假,要嘛请假损失也不惨重,结果当日子越来越靠近,336给我的学生越来越多的时候,妈妈,我不想请假啊啊啊啊啊😭
不过不请都不可以啦,因为是在KLCC,加上dress code很严格,所以我决定直接请一天假,会比较方便(还好请假了,因为遇到九皇爷诞,真的塞車塞到傻掉)

真的很久没有来MPO了,最后一次已经是2019年的时候了 🫠 所以当然要来拍一张照片啦~

老公这次很赏脸哦~ 主动入镜~

坦白说,当时老师介绍Angela Hewitt时,我只是知道她的生平很不简单,但是我真的没有很了解她的风格,所以到达现场看programme note才知道原来她待会儿会边弹钢琴边指挥,这是比较传统的指挥方式,来到Romantic period才开始有指挥家的。我没有现场看过这种指挥方式,所以有点期待。

音乐才刚开始,我的身体就自己摆动了起来,就好像以前刚学冥想时,身体会因为调整气场的关系而不由自主地摆动。当时我有点surprised到,我的感官越来越敏感了吗?

Mozart No. 23的第二乐章不错听,然后下半场的Bach No. 5和Mozart No. 20都非常好听。

Angela的演奏会几乎是满座,而且我觉得来听演奏会的听众都是非常熟悉音乐厅的文化:没有电话铃声、乐章之间没有掌声、就算听众想咳嗽,都会选乐章之间咳。可以看得出Angela的级别很不一样,所以吸引来的听众也很不一样。

老公说,不知道是不是太久没有听演奏会,觉得Angela弹到好像CD这样,有点完美到不真实。
Erm, 要把Mozart弹到很清澈本来就是很考功夫,但是人家5岁就获得奖学金修音乐叻 🥹 我觉得她能弹到这样已经是自然的事了😅

修喉轮除了可以去演奏会感受节奏,也可以阅读书本,感应文字之间的节奏,不过我不知道什么时候才会去读书啦,就算我一直在读脉轮的书,但是我会比较想挑战普通的书本,可能Stephen King啊等等(Stephen King哪里普通了?🤣)
不过坦白讲,中学毕业之后学身心灵之前,我只是读Stephen King叻🥹 如果不读恐怖小说,我好像就没有喜欢的作家了,还是大家有什么建议可以留言或者私我哦~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