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1日星期四

Sport Administration Course

在8月头的时候,StevenT在群组里分享了这个课程,据悉这课程是由Olympic Council of Malaysia主办的。
原本已经过了报名的截止日期,可是SAC的老师跟StevenT说还可以派一些教练过来上课,因为还有一些名额。
由于下定决心想当教练,就觉得自己也没有正式上过什么administration/management course,所以就觉得去上课好像也不错。于是我就私讯StevenT问他课程学费几多钱?他提到的interview到底是怎样的?

StevenT就跟我说,课程是免费,然后要通过interview就必须提供我所有的运动背景。我心想:完蛋了咯,认识我的人都知道虽然我在中学很活跃,但是我的成就还蛮糟糕的。
我就找了我仅有的三张文凭给他看,他就帮我写我的背景(实际内容就不方便讲啦😅),过后在报名的时候我还需要提供推荐信。刚好StevenT是Selangor Skate Association的高层,他就以Selangor Skate Association的名义来写推荐信(也因为这推荐信,我们才得知我们俩竟然是同一天生日!)。
过后他说,大概需要两个星期才能知道会不会被录取,搞到我紧张了两个星期,录取了的话,我将会在8月26日到28日期间上课。

我记得在我交表格后的准准两个星期后,我一整个早上都在检查我的email,甚至在猜想是不是我在上传推荐信的时候传错file了?结果几个小时后,我收到email说我被录取了!!!!!!
我当时真的是开心到爆炸,那个心情就跟当年我得到TGV的Suicide Squad会员卡一样开心。

后来第二天我去GMBB练习,StevenT就问我的心情怎么样?我说很兴奋。他就这么说:“你非常幸运,我在这两年内曾经推荐过5个人去上这个课程,你是我推荐的第5个人,然而你也是在这5人当中第一位被录取的学生。”
我真的不敢相信,因为我以为有内搭关系,感觉通过率会很高……?所以这整个事件真的让我看见,我是被祝福的,非常感恩。
这课程真的是金钱都买不到啊。

由于上课时间跟普通上班族的上班时间一样,我鲜少这个钟点出门,会觉得有点焦虑,加上刚好大姨来我们家过夜,我就想到家这么小,我又要七早八早出门好像会吵到家人,所以就二话不说,直接租酒店了。很多人对此有意见,但是我发现马来人都能接受欸,可能是因为他们本性就喜欢享受……?

课程内容的话,就没什么好说的,不过我的同学们大部分都是学校体育老师(因为这次的SAC的target audience就是学校体育老师),加上SAC的老师很多也是学校老师出身的,坦白讲,有很多short form啊,政府的政策啊,我没有听懂。非常感恩我的同学Hawa她很有耐心解释给我听。
这些学校老师也很热心热诚,他们的自然熟的技巧很强到来你也不会觉得有压迫感,和他们相处真的很舒服。真的很感恩我有机会认识到这班很积极的老师。

我从来不会因为要去上课而感到这么开心叻,印象中之前去上身心灵的课程好像也没有开心到这样,所以我真的觉得那几天很开心非常开心超级开心。

 课程的最后,还有幸见到Datuk Mumtaz Jaafar。过后StevenT还跟我说他年轻的时候Mumtaz Jaafar刚好是他的教练之一(StevenT已经60岁了)。

“Zaiton Othman,Mumtaz Jaafar,Saik Oik Cum和V Angamah是全美70年代和80年代田径运动的骄傲。该团队在4×100和4×400接力赛中创下了新的国家和比赛记录,马来西亚是第一名。

Zaiton Othman,V Angamah,Saik Oik Cum和Mumtaz Jaafar的比赛中,这些比赛甚至在4×400接力赛中创造了亚洲新纪录。

对许多马来西亚人来说,他们是田径运动的黄金女郎,是全美田径运动的骄傲。” ——摘自https://malaysia.txos.cc/2020/09/16/%E5%A4%9A%E7%A7%8D%E6%97%8F%E5%A5%B3%E5%AD%90%E8%BF%90%E5%8A%A8%E5%A5%B3%E4%B8%BB%E8%A7%92%E4%B8%80%E8%B5%B7%E4%B8%BA%E9%A9%AC%E6%9D%A5%E8%A5%BF%E4%BA%9A%E8%B5%A2%E5%BE%97%E9%87%91%E7%89%8C-%E4%BB%8A/

原本没有想到完成课程后会那么快为教练贡献什么,结果毕业后,就要帮教练写safeguarding policy,LOL。很忙XD

而且英文不怎么好,还要学人家写policy,真的是很大的挑战。花了总共3天来写吧……

原本以为上了SAC这课程可以好好休息,但是就是因为在8月21日去Pavilion BJ的时候认识了Rawrling Meow Meow,参加了国庆日的比赛,所以课程刚上完,都还没好好消化,就去比赛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