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22日星期五

改变语言练习方式

 我使用Duolingo、Memrise和Drops学习语言学了1248天(Drops没那么久啦,我后来才认识这个app),到了1249天,我第一次正式上日文课,所以我的练习方式会有所改变。

我原本是以经验值来决定我的学习量,因为Duolingo的经验值计算法很规律(我不太明白Memrise的经验值是怎么算),所以当我学习新的语言,头30天,我只是学习10xp,到了第31天,我就会提升到30xp直到100天,到了第101天,我就会提升到50xp。

Memrise也可以选择你要学习的目标,但是就像我上面提到的,我不是很明白它怎么计算,只是知道它也有3个阶段,5xp, 15xp 以及 30xp

对于Memrise的话,我通常学到它自动跟我说我完成目标我就会暂停。

Memrise的课程没什么更新,每个语言的内容都一样(除了韩文……韩文的内容很短……),所以你们如果留意和语言相关的贴好一阵,你们都会看到我说:“Memrise的某语言课程学完了,所以我现在学习新语言。”

但是现在正式上日文课,Kyle给我们功课做,而这些功课都可以套用在其他语言上。我觉得学习量变多了,所以就决定减少app的学习量。

在Duolingo,我每个语言只学习30xp,Memrise就只是15xp,所以看样子我也不会那么快学习新语言了。

不过最近做的功课,我发现很多东西其实我都会了,发现自己能轻松理解那么多的外文很是开心,只是以往的练习方法不是针对性学习,正式上课后才是针对性学习,到时候看看我能去到什么程度吧。

我发现我的部落格很少提到Kyle。之前是在乐团认识他的,当年跟他是同座,我们都很爱聊天。过后他去日本留学,一去就6年多。虽然期间有回来过两次,但是我都刚好缺席乐团练习,没有见到他。那么多年,原以为重遇后我会跟他的关系变淡,结果是我多虑了。😅

刚好他尝试开日文班,我就支持他一下,反正是免费的(误

加上我也没有真正上过外文课,还是会很好奇到底是怎样的。再看看吧。


我的小说更新了咯~ 请多多支持~

滑出火花之灵感篇

滑出火花(一)

滑出火花(二)

滑出火花(三)

滑出火花(四)

滑出火花(五)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