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13日星期一

第一次负责音乐鉴赏会

 大家好,没想到我那么快就回来了。 XD

上次我提到乐团开始弄线上乐理课的事,然后在7月尾我们也上了第二堂线上乐理课。当时我学到另一个东西就是可以control别人的screen,这让我减轻压力,因为我买的电脑本来就是那种工作量小的可爱电脑(结果现在后悔了😢),所以我的电脑有时候在load一些东西会非常慢。这些还是留给专业电脑去share screen啦。 XD

我和乐团合作教乐理课后,我就已经知道他们计划每两个月上一次乐理课,所以在准备7月的课时,Jack和我说9月将会有线上的音乐营,希望可以在音乐营里安插一堂乐理课,我就同意了。当时我得知的讯息是音乐营将会在9月18日和19日举行。

岂料,在8月6日,Apple跟我说,委员决定取消乐理课。我原本知道Apple会负责音乐鉴赏会,所以委员就建议Apple可以找我一起负责音乐鉴赏会。我当然也同意啦,因为音乐鉴赏会多多少少会碰到音乐历史,我蛮喜欢历史的东西,也算是我的强项。

可是等我们正式开会时,已经8月12日了,我才被告知原来音乐营已经改期,提早进行,所以会在9月11日和9月12日举行。当下我很惊讶地说:“一个月都不到叻!” 其实算是刚刚好一个月啦 XD

但是音乐鉴赏会和乐理课很不一样。乐理课有特定的主题,要设计课程还蛮容易。如果音乐鉴赏会,范围太广了,我们一开始不知道要专注什么,专注在时代?音乐而已?作曲家?变化史?趣事?

而且只有2个小时要分享4个时代的东西,太难了!每次开会都从晚上8点开到12点去,太累了。还开了4次会,2次彩排,最后一次彩排+开会,最后这次还开会到半夜1点,有点崩溃。

之所以开那么多次会是因为我们花太多时间在缩小范围,slide都是很临时做的,对于没有音乐底的人来说,我们的slide有太多资讯哦。最后还是靠梅大姐帮我们简化了我们的slide。😅

真的是辛苦大家了。

说到音乐营,原本我很担心政府会突然宣布说我可以复工(你们都知道我们亲爱的政府一时一样的啦……)说真的,我的确很期待我可以复工,那我就不需要参加整个音乐营了!

可是……我依然不能复工 😭 所以最后我还是参与了整个音乐营 XD

我注意到我很多时候在接到任务时,本能反应就是懒惰不想做、想逃避,可是下一秒就很快做到东西出来。可能很多人没有注意到我这个问题啦,因为我感到抗拒的时候也只是短短那几分钟。我是不是有病叻?哈哈哈哈哈~

不过还好啦,和大家一起玩游戏,即兴编故事(这都是我乐团很喜欢做的活动),虽然编故事最后是我说完啦…… 不过还是好玩啦。

原本以为这个音乐营可能不像往年的音乐营影响那么大,可是在昨天音乐营结束后,依然会感受到解散之后的失落感,我才惊觉,原来它还是有价值的。

真的很期待可以回去以前的正常生活,我已经将近2年没有合奏了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