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13日星期四

学了一百天的葡萄牙文(巴西版)

 大家好~ 不小心就失踪了半个月……

这半个月都有些活动啦……但是都可以用一句话说完,就没什么好说的…… 

比如哈芝节我和Jair有去拜访Ryan和Reinee,还有他们刚满一岁的双胞胎。

还有我生日的时候Jair送我一粒融掉了的蛋糕。

我考虑要卖Omni AAA的产品,也有人有问我是不是做代理,但是我觉得和现在大家所认知的代理又不一样啦…… 其实我一直都有在这里提到荷尔蒙的东西,就是因为6年前听了该公司的讲座会。所以卖这公司的产品并不是真的很突然啦……

然后我还有去拍摄讲鬼故事,第一次拍摄,真的觉得很好玩一下,拍摄的事情我会等他们把影片上传了,我才再另外写这个拍摄的经历。大概在9月多吧……

再来就是发现原来有一款2006年发布的游戏Roblox广受小学生的欢迎,可是我们这些老人家不知道有这样的游戏,我的学生还叫我下载一起玩。我是有想过写玩游戏的事情,看下哪天心情好我才写~

所以今天只好来说语言~!

其实我在Twitter有看到那些Polyglot(Polyglot是指会很多语言的人)说,建议学语言可以学一个家族的先,因为文法基本都是一样。

现在学了百多天的韩文真的发现,韩文和日文的文法原来一样,只是我到现在还是不太熟悉韩文的词汇,不过已经会阅读(可是未必懂是什么意思),发音也可以越来越快。一开始使用Duolingo学韩文时,它的语音练习,有时我还没来得及说完,Duolingo就收录完,然后一直说我错,现在我终于来得及说完了!

巴西版的葡萄牙文呢,数字和法文很像,也有一些词汇很像马来文,毕竟马六甲曾经被葡萄牙占领过,不过我还没有真正消化到文法,看起来好像和法文一样啦。

不过我觉得巴西版的葡萄牙文和我们所懂的语言很容易有一点点文化冲突啦,比如,葡萄牙文的Oi,是英文的Hi。

然后葡萄牙文的Bom Dia是早安,但是在马来文就是‘炸他’的意思咯……

不过妹妹之前也有学过葡萄牙版的葡萄牙文,她说她学到Bom Dia的时候完全没有想太多,所以是我的问题咯?XD

你们看到这里,会不会有点疑惑呢?葡萄牙文还有分葡萄牙版和巴西版?是的没错,这个概念就跟马来文和印尼文一样,感觉上都像是马来文,可是仔细听,有很多东西是不明白的。

南美洲的国家的官方语言多数都是西班牙文,就唯独巴西的官方语言是葡萄牙文。

好像西班牙文,你在找语言课程的话,也会发现有墨西哥版的西班牙文,和西班牙版的西班牙文,所以语言是有些差距的。

可能你们又会问我,为什么不要学葡萄牙版的葡萄牙文呢?我之所以会学这个语言是因为上次的国际音乐合作《Hope Song》啦~ 作曲家是巴西人啊~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