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5日星期二

《失落的世纪致富经典》的读后感

我到今天才想到,我不是在写读后感,我是在写重点叻,哈哈!
不过标题我还是要放“读后感”,哈哈!
如果你们记得我在《秘密》的读后感提到书里有三卷,《失落的世纪致富经典》是第二卷。
其实第二卷很短而已,很快就可以读完,可是我上个星期忙其他的东西,那个东西感觉上多几天应该可以揭晓的,是国际性的东西~
《失落的世纪致富经典》被编在《秘密全集》里当然是有原因的,它依然和吸引力法则是有关系,书里把这个概念称为“既定的法则”。
这本书还蛮多重点,但是要把它们串起来,真的需要好好消化一下。
它是说每个人都可以找到自己最想要和最适合的工作,每个人都可以成为有钱人,因为我们都有足够的资源,只要我们选择“创造”的致富观,宇宙一定会提供我们需要的资源来生产,总之,一定会有钱就对了。
书里非常不鼓励“竞争”的致富观,因为“竞争”的模式是一种利用自己的权力来压制其他人的不道德模式,所以以这方法赚回来的钱留不住。
感恩之心很重要,正确的心态也很重要。
所以也不要过度“利他”,要为自己着想,才能富有起来,你只需要在和人家交易的时候,除了给出适当的价钱,还要给出过一些些,只是多一些些罢了啊!不要过度,不然就“利他”了,这样,宇宙才能给你更多。
和《秘密》一样,你需要观想自己想要的工作,然后努力做现在的事,要时时相信,现在的工作也是很好的(就算是你讨厌的工作),它是让我们找到更好的工作的垫脚石。
书里还有说到我们不要捐钱给穷人,因为这就好像给人家一条鱼而不是教他怎么钓鱼。书说我们应该做的事情是努力让自己富有起来,然后鼓励他们,他们也是可以富有起来。
要记住两句话:
“天助自助者”
“我为自己所谋求的,也正是我希望与所有人要共享的。”

其实这本书要这样挑重点来说,是有点难,真的需要读一读,甚至读多几遍,才能明白。它里面有太多看似很小,可是也可以影响一个人很多的重点,然而它有很多这样的情况“你要避开A,选择B才可以成功,可是注意做B的时候,不要以为是C,不然就错了。”
所以我就不写那么多,哈哈,不然等下你们不小心做到C就惨了。

今天就这样啦~ 感觉上接下来会写的贴是和国际的东西有关~ 好期待哟~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