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星期五

顶轮功课

 大家好!终于来到顶轮啦!我没有想到竟然是顶轮用了最多天数来完成的!将近4个星期啊!比喉轮还要久!

其实顶轮真要做起来是可以很快,但是自从喉轮花了3个星期来做,来到眉心轮和顶轮,两者都属于意识层面的脉轮,所以我就决定放慢脚步,用心疗愈。

话说,清醒梦失败了,哈哈。自从我告诉自己想要发清醒梦之后,我发的梦越来越奇怪,更不用说是否能在梦里醒过来。而且修顶轮的时候很累,所以最后我就放弃了。
我觉得也许我不需要清醒梦,所以就发不成;也或者是我还没到那个级别,所以也发不到吧。
不过目前清醒梦对我的人生影响也不是很大,所以不发也没有关系。

和其他脉轮一样,一来就要写出对于以下的词汇的看法,顶轮比眉心轮好很多,看到比较多画面,而且大家好像都有连贯的。


过后就是设坛了~ 作者建议可以结合白色和紫色。画完了之后,真的觉得这个背景太美了!
由于顶轮代表"空",所以作者说,脉轮坛不需要放很多东西,一粒蜡烛足矣。也可以放镜子,提醒自己的內在神性。

顶轮的知识其实不难,但是当她提到"熵"的时候我懵了,《脉轮全书》有提到"熵"咩?😅
所以顶轮又是一个我需要核对两本书的理论的脉轮,然而作者完全没有在《脉轮全书》提到"熵"。

不过在核对的过程我觉得她提到一个点很有趣,刚好顶轮的其中一向功课是要研究哲学,这个点就跟"唯心主义"很接近。
每个人都透过各自的经验,在内心建立起个人的资讯母型(matrix)。母型会变成个人的信念系统,信念系统组成了母型,其他所有资讯都会集中注入母型里。

上面这段是从《脉轮全书》里找出重点写下来的,如此看来,信念系统和母型是相互影响的。
我觉得啊,信念系统就好比潜意识,累计一定的经验化成潜意识,而这些潜意识就会开始显化成为我们的世界,这也就是"相由心生"。而这一切之所以会发生,就是因为那个宇宙的伟大的吸引力法则。

你不要以为只是说好话、做好事,就一定会吸引好运来到你的身边。就好像当时在《心轮功课》里提到的"Rejected Self"的课题一样,宇宙会安排你不喜欢的人事物来到你的身边,只因为你的潜意识依然存在着相关的记忆。

比如我的妈妈每次不认同我的能力,所以我就很卑微,就算我很努力,但是我不信任自己很有本事。虽然身边的人都会称赞我说我很厉害,但是因为我很卑微,所以我失去了很多机会。
我相信 自己很卑微 <— 信念系统
宇宙显化 机会不会来到我的身边<—吸引力法则

如何打破这个法则,就要检视自己的信念系统/潜意识。
不过在我们探讨如果检视自己的潜意识前,我们先来休息一下,看看其他功课才回来🤣

如果你们看了我之前的《现代舞》的帖,就会知道顶轮的其中一个功课是写祷告文。
当时写的时候还蛮有感受的。

而另一个功课则是一整天不做东西,因为顶轮跟"空"有关。
然而我算是天天都有做工,很难真的一整天不做东西叻!所以我就算了其中一天,只是教两位学生的星期二来做这个功课,也只能半天不做东西罢了。

原来我还真的有本事能半天不做东西,但是我会每2个小时看一下信息,毕竟当晚还要做工,还是要看下有没有重要事找我。
我甚至发呆到开始研究雨水是怎么样落下来的。

而另一个功课就是研究宗教/哲学。我选择了哲学,因为以前就是觉得它很复杂烧脑,所以完全没有想要去接触它。
不过顶轮除了讲究"空",它的元素也是"思",所以也要练习用脑呀 😭 
目前为止也只研究了一点,毕竟它真的很烧脑呀 🥹

不过还好她没有教我们要连接什么天使什么灵的,我对于这点感到比较害怕。

作者在每个脉轮都会教读者做什么脉轮操,但是来到顶轮,她只是提到可以去学Hatha Yoga,或者可以做Movement Meditation。她举的列子到最后都建议读者最好去上课学习正确的动作,避免受伤,而Movement Meditation的其中一个运动,竟然是太极拳。。。。
难怪我爸已经飘进云里了。。。。。

因为太极拳能强化顶轮,而爸爸除了太极拳,他对于其他运动已经完全不感兴趣了,况且顶轮和detachment有关系,不建议深入物质世界里,所以这40多年下来,他已经没有欲望,就算他叫"春根",但是他的根早已远离地面,飘进云里了,真的是做到了完完全全的detachment呀。
所以当时我妹妹突然有这个说法,为何他不干脆当个教主住进深山里?而且他年轻时颜值很高,一定会吸引很多女信徒,他肯定能这样活下去的,不需要成家立室那么辛苦。
当下的我听了:🫥

好的,现在回来检视你的信念系统。以下的问题可以很好地帮助你去检视自己的信念系统,然而前提是:你必须要非常诚实地面对自己

疗愈从来都不容易,也不轻松,因为要接受自己的阴暗面是需要很大的勇气,而且有时疗愈会让你看见你不想要接受的真相(比如父母的关系等等),所以诚实的去看见真相其实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情,这感觉就好像你亲手拿一把刀把自己的心脏给挖出来一样,治疗之后再放回去胸口里面,它是很痛的。
所以如果你没有办法很诚实地面对自己,就算这本书再好用,来到你的手上都会变得没用。
给:


由于我知道这个过程很辛苦,我就没有逼着自己一定要快快处理全部潜意识,所以只是一天做一个。
就是这个功课,花了我很长时间来做啊。
其中两个潜意识在作答的过程中反应非常大,一个是"我理所当然地对待别人,所以也被理所当然地对待",另一个则是"我是卑微的"。
后者的功课根本就是哭着完成的。🥺

什么叫做"理所当然地对待别人"?
我发现我跟别人讲这点的时候,很多时候他们就是不明白这句话到底是什么意思,这句话的意思是把自己的三观强加在别人的身上。
我举个例子,刚好是我的亲生经历。
朋友当时看我吃炒米粉,然后听我吐槽说很难吃,她看了就说:"你只是吃炒米粉当然是难吃啦!你应该要配着炒面或炒粿条吃才好吃!"
我本人吃经济炒粉的话只是喜欢吃炒米粉,我都不喜欢吃他们炒面和炒粿条,因为觉得有一股味道,虽然朋友也是出自一番好意建议,但是在这里我就已经被理所当然地对待,她理所当然地建议我应该选择我本身不喜欢的食物,但是这个是她喜欢的食物。

理所当然地对待他人只会出现在小孩子的身上,如果大人也有着这个问题,就代表ta不会换位思考,而他的內在小孩没有成长到,也许他的內在小孩还停留在5~6岁而已,所以这个大人会非常不成熟。(突然觉得这么说话可能会被揍😌

为什么说"理所当然地对待别人"只出现在小孩的身上呢?
举例:小孩子在玩doll house,父母面向着doll house的背面,小孩就跟父母说着doll house里面的东西,但是小孩不明白父母站着的位子是看不到屋子里面的状况,所以当父母回答"看不到",小孩就发脾气"它就在这里!你做么看不到!"
因为小孩会认为"我看到,就代表你也看到"
理所当然地觉得你看到。

我在跟Jair在一起之前,的确有着严重的"理所当然地对待他人"的议题,但是我没有真正处理过,所以它也不停地一直以不同形式回到我的身边🤣

不过总算完成了所有的检视,也没想到这个疗愈之旅这么快就来到尾声,真的很感慨。
虽然已经完成了全部脉轮的功课(除了putting into practice的,那个要慢慢实践),不过这本书的conclusion还有一堆功课的,所以等我研究之后,才来做个正式的感慨文 😌

谢谢大家看我胡说八道看了那么久,哈哈。下次见~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