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星期四

现代舞

大家如果看了我的海底轮功课,应该很清楚知道当时为了做功课而特地去学跳舞的。

对于跳舞,又有长篇大论的故事可以讲,哈哈。
其实在14年前,我曾经想过学跳舞的,当时我很喜欢看街舞,所以很想学街舞。

但是从小到大,妈妈都会这样跟我说:"爸爸不喜欢你们学唱歌跳舞,因为他觉得没有用,如果你要学,等你长大之后自己付钱学。"
毕竟爸爸从10多岁开始学武术,他一直以来都会觉得如果真的要学什么,还不如学防身术,比较实用。

而且妈妈也时常会拿我跟妹妹比较,因为小时候,妹妹的身体比较柔软协调,虽然我很小的时候已经开始很喜欢跟节奏摇摆,但是却时常被妈妈批评说我很像木头。包括脸部表情,妈妈也时常说妹妹的表情比我丰富。
所以我不麻木都给她讲到很木啦。

但是在20岁以后,我的小提琴老师和我的表妹都说我表情丰富,所以他们很喜欢特地说一些话捉弄我,只为了看我一些特定的表情,当时就觉得很奇怪:"你有搞错人吗?你说的应该是我妹妹吧?"

然而后来不管我学什么东西,那些人看到我的身体非常柔软,他们都会问我是不是有学过跳舞。我说没有之后,他们都会直接转身跟我妈说:"你女儿的体格其实很适合学跳舞叻。"
不过在那时候,我对学跳舞这个梦早就死了。
你都不知道,我当时为了联络这个学校,去上课,花了多大的勇气,才有办法让自己行动起来啊。

第一堂课的体验,我已经在《脐轮功课》提到了。
原本上第一堂课有点轻松,当时就觉得,欸,可以哦。
结果上第二堂课的时候,快要死掉了。

因为在第二堂课开始,老师在热身期间会给我做针对特定部位的瑜伽来热身,特别是跟hamstring有关的,我都可以直接死掉算了 🥹
由于时常skating,我的hamstring一直处于紧绷状态,所以会很痛。
当下真的飙汗飙到很夸张,然后不停地怀疑人生:为什么我会在这里啊啊啊啊啊啊啊。

原本也不确定自己会学多久的,但是来到第三堂课,我的老师就问我,我打算学多久?
我就说:"我看你哦。"因为我也不知道现代舞到底有什么可以学,所以真的完全没有概念要上多久。
她就说:"可能上个8堂课?你一个月上两堂课,那我们就学到4月去吧。"
当下真开心,至少我比较容易做budget。

来到第五堂课,我发现自己开始喜欢跳舞了,我也是在这个时候才开始想起,14年前我曾经想过要学跳舞。我也没想到最后真的学了,只是我没想到最后学的不是街舞,而是现代舞。

原本当时还有攀岩的,可是现代舞也很需要臂力,有时攀了就发现上课时会很吃力,加上攀岩的费用也涨价,所以我就不攀岩了,反正现代舞也练到手臂和背肌,也能符合Melissa的要求,为什么我还要浪费钱、时间和精力去攀岩叻?
连我老公都说我的背肌确实结实了。

来到最最后一堂课,刚好那天做顶轮功课是要写祷告文,感觉上好像写了之后,事事都顺利了🤣

上课前就跟大家先来个合照 😚
这两位是该studio的老板娘哦
她们是两姐妹来的啦
是她们负责帮我排课的,虽然相处很短,但是她们给我的感觉就是很有耐心,很温柔,很斯文 😄

这个studio能在Mahkota Cheras开那么多年是有原因的,哈哈

接下来的这位就是我的老师啦~

很感谢宇宙安排了这么专业的老师给我
❤️🧡💛💚🩵💙💜

然后我没有想到老师教我的最后一支舞蹈竟然这么对我的胃口,哇啊啊啊啊啊啊!
真的很爱这支舞蹈,所以过后再自己练了一个星期,录更好的视频做个记录~ 😚


 我真的很感激自己真的做出了这个决定,自从我学跳舞之后,我发现跳舞能很好的表达自己。

毕竟小时候也是很喜欢这种大动作的活动,所以还蛮喜欢武术啊、舞蹈啊、韵律操等,但是父母没有特别栽培,所以体内的这股能量没有地方释放。
现在能够透过舞蹈去释放,真的太好了。I feel alive.
那些恐怖音乐全部都给我安排上 🤣

不知道为什么,就是跟这种音乐容易有共鸣。当时考小提琴Grade 8,我的老师都服了我,哈哈哈。20世纪的音乐轻松搞定;巴洛克音乐还要想恐怖小说的情节才能拉到教堂的平静,老师当时直接扎到没话讲🤣🤣🤣

总的来说,这个心灵旅程真的值了,期待接下来的旅程~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