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0月15日星期二

"去年的我们没办法像现在这样聊天"

 话说,上个月的大病真的挖到很多东西,比如我的祖先啦、跟老公吵架啦、皮肤生东西啦,但是我用的是零极限疗法,我只是知道有议题,但是没法知道源头/本质是什么,只有祖先那个提示比较大,才会挖到源头去。

本来想说,上个月大病,该挖的也挖了,该疗的也疗了,不过老公最近送我新的智能手表,我才发现app里有健身教学,刚好看到第一个的教学就是锻炼手臂和背肌,我就想到,上个月之所以会大病的导火线也是因为使用背肌过度啦。

其实很多个月前跟Derrick聊到这件事时,我就发现背肌使用过度就会生病好像有点不太正常,所以当时就想到,我应该也疗愈看看吧,毕竟背肌有任何反应,比如生痘痘、很厚/很肥,都是跟家族业力有关。

我用零极限疗愈的前3天,都梦到336和其他同事,我就想,可能是因为刚好当天有slalom课,加上我这个月开始,星期四也接直排轮学生,所以就觉得应该是日有所思,夜有所梦吧。

到了上个星期六,我们早上在Stadium Kajang进行备赛训练,然后我就去Jaya One继续教没有比赛的学生。

我是知道7pm的新学生跟336买鞋子,他已经跟我说他会来,但是到了当天我才知道Melissa的4pm学生也是买鞋子,所以336会待在那边好几个小时。

他问了我的时间表是怎样,毕竟他贵人事忙,我不觉得他记得我有多少堂课,甚至连我的新学生长什么样子都不知道。我就让他知道我6pm会吃晚餐,但是我也大概猜到他回家吃晚餐,所以我就问:"你回家吃晚餐是吗?"他就说是。

我就想,那么晚餐应该没有他的事吧?虽然会觉得他如果要喝个茶也是可以一起的。不过坦白说,自从当年被炒之后,我已经不想主动找他吃饭喝茶还是什么的,戒备心还是会有的。

到了6点,他上厕所,我去收拾东西,我当时真的有点不知所措,我要等他,还是自己去吃算了?所以我就走到很慢,他当然也走了过来,喊:"Mabel! 我还以为你会jio我。"

既然他开口了,就一起咯😅 不过这也是在这两年以来,我们俩第一次单独吃饭,最后一次已经是两年前在Sungei Wang的时候了,而且,我真的很少这样单独跟他吃饭(跟Derrick多一点),这是我第二次这样单独跟他吃饭。

虽然已经可以很自然跟他对话,每次找他说话之前已经不需要心理准备就能开口,但是想到面对面吃饭我还是觉得有点尴尬。不过我想到,既然机会都来了,我就当作一个考验,看看自己在修行几个月后,进步了多少。

我知道去年还是很生气他的时候,我是很不想看着他的眼睛讲话,但是那天我可以看着他的眼睛讲话。不过,看别人的眼睛讲话的确是我的障碍来的,特别是学生每次进来课室的那一刻和离开课室的那一刻,我都会避开看他们的眼睛,而今年我的确锻炼自己要多看别人的眼睛说话,就发现就算是336,原来他也只是普通人一个。

一开始我们都在聊公事,聊着聊着,有一刻我们都沉默比较久,我瞄了一下手表,walao,才6:22pm。而且我有预感,如果我们有机会独处,他应该会想聊什么东西的,所以我就继续盯着我的咖哩面,吃我的面。结果他突然冒出了这句话:"我在想去年的我们没办法像现在这样聊天。"

欸。。。果然前一晚的梦是有它的原因的。。。

我望了他一下,很多想法跳了出来,因为事情开始发生的时候,其实已经是两年前的10月啦😅 他是那时开始冷暴力的。不过去年10月,我也的确不能很正常跟他聊天,因为当时我也还不能move on,当时在看着心理医生,而且当时整个10月我是进入PTSD状态,我当时真的非常害怕历史再次重演。我不确定他到底记不记得那些timeline,我最后还是说:"的确是。"

他就想要知道我当时的想法/这件事看到了什么,我本来很想跟他说:已经过去了,不要讲好吗?

但是我也知道,一直以来,关于这件事,也一直只有他在讲,他从来都不知道我的视角是什么,去年摊开来讲的时候,我也没有要沟通,因为我完全处于戒备状态,当时只是想要听他怎么说(结果听了之后更生气,气到两个月都不想跟他说话)。所以我才开始说:"你突然问我,我也不知道要怎么开始。"

在他整理他的思绪时,我开了一下天眼看看他的情绪(我是最近才注意到我可以这么做了),我觉得当时他是处于很平静的状态,但是也不排除他可能可以很好地控制自己的情绪。然后我们就开始聊两年前的事。

至于内容聊什么,我不想在这里细说,但是我自己也很surprised,我可以以第三者的身份来回叙这件事,我也看得出他的心脏很强一下,很能顶。

进步是真的进步了,跟他面对面吃饭还能看着他的眼睛说话,我也选择了沟通,而且在他突然提到这件事的时候,我的情绪其实一点起伏都没有,虽然一开始没有想讲,但是在我转念之后,我就是那种"bring it on"的心态来聆听,"来啦,谁怕谁"的感觉。

不是很确定这件事到底跟背肌有什么关系,但是就好像之前提的,毕竟跟336相关的事是我目前这一辈子遇到最严重的事,也许我的父母/祖先也曾经面对过一样的故事吧?

最最后,跟上个月的大病相关的提示/议题目前算是解决了,不晓得未来还会有什么新发现吗?

没有评论: